东漖街温馨提示:喜庆过年,也别忘了消防安全,做好春节防火很重要!
2020-01-17 20:11:33




下周就是农历新年啦!

各位街坊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身体健康、事业亨通、财源滚滚、桃花朵朵开!

开心过大年更要注意安全!




春节,正值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高峰,各种商贸和庆祝活动多,人流、物流聚集,火灾事故危险系数骤增。东漖街温馨提醒居民朋友,过节勿忘防火,共度平安佳节。


昨天上午,东漖街在东漖新村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派发宣传资料、摊位问答等形式科普消防知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街坊过年在家做好防火防灾工作,平安过大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们在现场挥毫,为社区居民群众书写寄托美好心愿的春联和“福”字,为街坊们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如何平安喜乐过假期?

别急,消防来给你支支招!


扫掉“隐患”迎新年


年二八,洗邋遢,年终大扫除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尘与陈谐音,因此“扫尘”还有辞旧迎新、去除晦气、迎接喜气的寓意,更能趁机扫掉隐蔽在家里的消防安全隐患。清扫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清理阳台、楼道等堆积的杂物,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


用火用电需谨慎


年底,由于家家户户都在置办年货,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导致起火因素随之增多,因此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否则一不留心就会酿成悲剧。


在厨房,有人有时会犯“迷糊”,忘了拔下电热水壶电源插头导致干烧,忘了关火导致沸腾、沸水溢出扑灭火焰,造成燃气泄漏等险情。出门时,记得要检查厨房电饭煲、电磁炉等电器电源是否关闭。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清除家中火灾隐患。


使用煤气等明火要做到火开人在、人走火灭,关好燃气阀门,人离火熄。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门、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室内不要供放香火蜡烛,要格外注意消防安全。最好不要使用酒精炉加热饭菜,以防发生危险。


出门游玩要安全


参加节庆活动注意安全。春节期间,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容易发生危险,市民朋友在进入公共场所时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路线,同时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一旦遇到火情,不要慌乱,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逃生。


外出游玩时,遵守景区规定。要有防火意识,不在禁区点火,不乱扔烟头,不将未完全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以防引燃垃圾桶内其他易燃物品。


参加公共活动时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记住这些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一起共度平安佳节!


图片来源: 东漖街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