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做合格青少年!南源街青少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01-18 21:53:12






近日,南源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做合格青少年”系列活动,4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活动旨在提升在校青少年对党史的认识,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引导其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青年。




“团一大”史迹展览馆



1月14日,社工与广州市南海中学党员老师共同带领20名青少年团员前往“初心向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史迹展览进行参观,展览主要内容为“团一大”会议召开过程等。



参与的青少年团员认真阅读展览馆中每一段文字,深刻认识“团一大”会议的重要性,也激发其领悟如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团员,为国家做奉献。







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1月15日,20名在校青少年来到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在农讲所的讲解员的介绍下,青少年了解到优秀的革命烈士作出的奉献。有青少年分享道,要感谢为国牺牲的烈士,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现在美好的中国。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青少年对于国家以及党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青少年纷纷表示,期待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通过此能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烈士的付出,也会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通讯员 南源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