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华林 | 党群志愿者将温暖送进病房
2020-01-20 18:04:13

                                                                         





对于每个人来说,过年回家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但是我们身边却有一群人,因为身体原因必须在医院度过新春佳节。


       
为了增强长者的社会接触,扩大长者的社会支持,帮助困难长者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使长者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1月17日,广州市华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荔湾恒福社党支部、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工商银行荔湾区第十甫支行组织社区党群志愿者开展了“党建引领·爱满华林·暖心出发”华林街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内50位困境长者送上了新春温暖的祝福。
       





从长者需求出发,送去最贴心的慰问品        


据悉,活动以“社工+医护人员+社区党群志愿者”结合的形式,给困境长者送上新春礼包和祝福。华林街社工站社工告诉小e,此次慰问,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工商银行荔湾区第十甫支行筹集了50份新春温暖慰问品。“由于慰问对象是住院的困境长者,因此这次的慰问品也是从长者的需求出发,大家也希望这些慰问品贴合他们的需要。”



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赖医生等医护人员送上新春慰问



工商银行荔湾区第十甫支行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携带新春礼包给长者送温暖


在慰问的过程中,社工及党群志愿者来到病房内与困境住院长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长者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并叮嘱长者多注意休息和保暖。“好开心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和祝福,还收到了手工苹果、面、伞、挥春等实用礼包,真的很感谢医院、社工站和工行的关心。”长者戴姨握住志愿者的手说。



工商银行荔湾区第十甫支行江行长携带新春礼包入户慰问长者


此外,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华林街社工站充分调动以及利用社区资源。“我们希望能通过次次新春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增强长者的社会接触,扩大长者的社会支持,帮助困难长者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使长者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从而营造了‘处处可及、人人参与’的公益社区氛围。”




通讯员: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