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路花市牌楼现真容!这些人为花市保驾护航
2020-01-21 13:41:55




还有一天,

荔湾路花市就将热闹开锣啦!

目前,花市搭建已基本完成,

喜庆的牌楼初现真容。






2020年荔湾花市牌楼名为“鼓舞新时代”,高15米,长度22米,以大鼓为主角,融合红柱,画梁,趟栊门,锅耳屋,满洲窗等建筑元素,气势恢宏,色彩绚丽,呈现了鼠年欢乐祥和的气氛,表达了荔湾人对迈进新时代的美好憧憬和饱满的激情。


位于牌楼正中的是一组气势磅礴的大鼓,下方伴以金童玉女奋力击鼓,寓意鼓舞新时代。大鼓的两侧古今建筑互相呼应,红柱上方呈现荔湾的西关风情和现代“高速+魅力”的城区环境,象征荔湾既是有着深厚文化积淀的老城区,也将成为散发着新活力的“现代商都”。






红色的帐篷,红色的灯笼,把荔湾路装扮成红色的海洋!







为给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欢乐的传统花市,今早,荔湾区组织了2020传统花市应急预案演练。荔湾区花市办组织消防、公安、医疗、金花街与彩虹街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针对多种突发情况来了一场火热的演习。








演练中,花棚因电线短路发生“火警”,有部分群众和花档员工“受伤”。花市指挥部工作人员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报警,花市义务消防队员接报后第一时间出动赶赴现场。到场后,指挥员根据“火警”的实际情况,用灭火器扑救着火点。医疗部门待命,救护车马上到场为受伤群众进行即场救治并立即送到医院就诊。




消防队员接报警后驾驶水罐消防车到达现场并对着火点进行喷喉灭火。火灾被成功扑灭,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1

临街商铺接受消防宣传、检查


小e了解到,每年花市前,荔湾路两旁的金花街、彩虹街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于临街商铺进行消防宣传、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同时也采取面对面培训的方式,确保临街商户、住宅相关人员具备安全常识。


2

花市开放期间值班巡查不间断


在传统花市开放期间,也就是年二十八到除夕夜,两街工作人员的值班守点从不间断。除夕当晚,花市会持续到凌晨两点左右,为花市值班的工作人员就在花市上和千万街坊一同辞旧迎新。



各位街坊,

年二十八开始,

让我们齐齐行花街,

迎新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