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行花街、吃慈善午宴的日子又到啦!| 石围塘街贺新年
2020-01-23 20:26:08





年廿八,洗邋遢,

今天除了在家大扫除,

石围塘街还有一项温暖的活动也应节“上线”!

就是街坊一起行花街啦!




石围塘街“社区逛花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举办了。据悉,此次的活动由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广州市第三公共汽车公司、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等赞助,邀请了辖内高龄、独居、孤寡、低保低收、失独、残康等困境长者以及社工、义工共120人一起逛花街。除此之外,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今年也赞助了团年午饭,邀请各个困难长者一同用餐。





跟街坊们一起逛花街已经是我的习惯了


e家君在现场发现,不少长者手上都拿着一束束鲜花。“往年我们都给街坊发风车,让街坊们拿着风车逛花街。今年金秋慈善基金会提前捐赠了一批鲜花,所以我们便做了一些小花束,让街坊们带着逛。”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吴主任介绍到。除此之外,社工站社工告诉e家君:“每一年我们都会举办逛花街的活动。不仅是为了带辖内的困难长者逛花街,更重要的是制造一个与外界交流机会,让他们可以更开心地过年。”




除此之外,义工熊阿姨告诉e家君,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来做义工,跟街坊们一起逛花街也成为了的过年的必备节目之一。除此之外,熊阿姨说,尽管自己不是本地人,但来了广州几十年,自己也养成了广州人过年的习惯:买年花、年桔。






吃顿“团圆饭”,新的一年大家都要身体健康


行完花街,长者们一同前往在荷香居进行了团年午饭,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美芬、街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智忠为长者送上了新春祝福。午宴现场,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还为到场的街道辖内的社区困难对象送去了礼物。



午饭现场(社工站供图)



社工站供图


同场加映


山溪、山村、杉栏社区的街坊们也来啦!



当然,说到行花街,还有一支队伍不得不提。那就是由街道辖内山溪、山村、杉栏三个社区一起组织的逛花街队伍啦。“我们三个社区组织了社区志愿者以及辖内的低保低收、失独等家庭一起逛花街。作为一场惠民活动,这已经是我们三个社区第三年组织大家一起逛花街了。”





看到这里,

街坊们是否被他们这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感动?

也迫不及待想去花市逛一圈?

既然如此,

赶紧放下手机,

去行花街咯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