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多宝街架起了一道“迷彩防线”
2020-02-06 15:25: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防控疫情,多宝街组织基干民兵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2月4日,多宝街共出动民兵分队150余人次,配合街道各方力量完成对常住人口14950户的摸查,摸排率更达100%。此外,在摸排工作中,民兵队伍查实从湖北来穗人员22人,在穗人员从湖北返穗人员21人。前后派驻公交站点守点人员88人次,并为街坊派发张贴宣传单张、致居民的一封公开信等。


他们通过不同的行动,在多宝街辖内架起了一道“迷彩防线”。



民兵小分队集结出发。



迷彩服下,是最熟悉的他们


街道专职武装干事徐旭是“迷彩服”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他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岗位,在承担街道值班工作的同时,兼顾落实民兵部署协调工作。区民兵应急分队骨干、民兵排长孔伟雄,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主动申请补充到防控力量不足的社区,参与上门入户摸查等工作,完善了社区入户摸查工作。社区民兵营长、党组织书记许洲庆、黄松伟、郭建勇等,走在社区一线,开展各类防控工作;民兵王永斌、唐命大、王飞等人则积极参与值守,按照命令要求,连续多日从早上六点至晚上十点半在公交站等岗位执勤坚守……


民兵骨干为永庆坊游客测量体温。




迅速出击,一丝不苟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据悉,为了更好的落实防控工作,让辖内居民安心,多宝街组织广大民兵队伍迅速出击,让民兵队伍走上一线,协同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出租屋管理员、社区民警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参与上门摸查建档、入户探访关怀等工作。此外,民兵队伍也按照街道统一部署与要求参与公交站点志愿服务、公共场所巡视等。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参与到街道辖内卫生清扫、消毒灭杀工作中,构筑疫情防控坚强战线。


民兵为街市居民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



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做好宣传覆盖,民兵队伍还协助街道以及社区,在街道辖内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各类宣传资料的张贴布置。“除了协助社区主要地段和楼栋张贴宣传单张和悬挂横幅,他们也会辅助区疾控中心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上门监测,摸清辖内户籍流动人口情况动态并核对好流动人口的近期动向。”街相关负责人说道。


民兵骨干教阿婆科学佩戴口罩。






如今,这些“迷彩服”仍在街道辖内各处穿梭。对于这场别样的“战争”,他们时刻告诫自己,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坚守一线,守护居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