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海龙三大经济联社暂时采取封闭式管理,近期返穗人员进村要这样做……
2020-02-06 16:58:1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广东省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巡查防控工作,抑制疫情扩散蔓延,近日,海龙街包括增滘、海北、龙溪三个联社,统一在疫情防控期对辖区所有从龙溪大道进出村主干道暂时采取封闭管理,相关车辆及人员需绕行至龙溪中路






各联社张贴的相关告示。



各村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针对即将到来的外来务工人员返穗潮,小e联系了增滘联社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各村主干道出入口都安排了相关人员 24小时进行值守 ,对过往出入人员进行 测温和身份登记工作 


“主要由联社民兵和当地村民、生产社社长,以3人一组、早午晚三班倒形式在各村主出入口驻点。”联社负责人表示。对于体温在37.3度及以上的,会及时联系街道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和核实身份信息,特别是针对近期有旅居湖北的返穗人员,需要扫描二维码填写摸查表,如有发热现象的会指引其到街道卫生站或周边医院就诊。



增滘村主要出入口派设民兵24小时值守。



值守中的联社民兵。



部分村进出口被临时封闭。



龙溪大道进出村主干道被暂时封闭。


同时,对于进出村子的人员,要求统一佩戴口罩,并由驻点工作人员负责派发相关宣传手册,提醒其预防注意事项,而对于进出村的外来车辆,特别是鄂牌照的,会及时联系街道派出所到现场进行处理,对车主身份进行登记,发热人员一律禁止入村



封闭式管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对于采取封闭式管理,联社工作人员表示:主要还是希望能尽量减少外来人员进出本村,减少病毒交叉传染的风险,方便登记和核实相关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目前,封闭式管理结束时间还有待商榷,将视疫情进展情况而定


 


联社提醒:对于即将返穗的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春节期间有旅居湖北的,请积极配合街道相关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战胜疫情,望相互告知。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增滘联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