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返穗复工人员增加,他们坚守防控一线,做好登记排查
2020-02-06 17:17:58



随着返穗复工人员日渐增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多挑战。南漖地处东沙街东南片区,辖内有不少大中型企业,为了及时掌握返工人员健康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登记排查工作。


2月3日晚9点,东沙街南漖联社班子成员冒雨到各个检测点巡查,每一个点志愿者都坚守在岗。寒风冷雨中,他们尽忠职守、分工明确,不放过任何一个来往人员的检测和筛查。


东沙街道办事处主任表示:天气恶劣,保证每个点都不缺人即可,有些志愿者可轮班休息。但是,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竟无一人离岗,他们决定留下来站岗值守,认真筛查,全方位无死角,守护健康,保卫家园。






在联社各个执勤点,桌上都随意地摆着几袋拆开过的面包、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这就是他们一整天的饭食,而食物旁一叠表格记录下了他们白天的工作成果。“在疫情面前,在社员的健康安全面前,所有的风雨寒冷和艰辛,都不能阻挡我们的抗疫决心!”



同样的,在东塱联社各出入口,人车来往都要下车登记、测量体温,党员志愿者们在岗位上忙碌着,他们都是联社的基层工作人员、联社民兵、热心志愿者,在返工工作日,他们坚守在每一个出入口,执行人员的检测和筛查工作。




当晚,东沙街金宇、东塱、沙洛、南漖社区居委会也都灯火通明,大家将白天登门串户、电话沟通的信息汇编成册,录入信息。




深夜在岗,他们坚守抗疫一线,

只为保障辖内居民的健康,

希望返工的来穗人员、本地居民,

也都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共克时艰,早日度过难关。


图片由东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