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毒不隔爱!昌华街党员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温暖
2020-02-06 17:18:40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人员登记和健康服务管理工作要求,昌华街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2月1日起连续奋战,实现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全覆盖。连日来,由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做好解疑释惑工作,通过入户调查询问、电话沟通交流、党员微信群、微信小程序调查问卷、楼栋居民微信群等手段,逐一对照各方信息相互验证比对排查,全力冲刺确保疫情摸排全覆盖,昌华街6个社区党组织全面精准地掌握了社区居民群众信息。


信息排查中,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荔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一名护士于1月27日(年初三)上班的时候因工作中接触到由湖北来的一家三口的病人,第二天,她主动申请在家隔离。党委书记何敏婷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慰问这名护士以及其家人,叮嘱其在家安心、放心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何书记安排在隔离的这几天,每天由党员志愿者上门为他们送生活必需食品用品,保障其生活需求。



昌华街党工委书记周广喜带队,社区党委书记何敏婷陪同上门探访


据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了解,2月5日已是隔离期第9天,目前,该护士的一家身体情况良好,无不良反应,居委会将一直密切留意其健康状况以及生活需求。


同样,在信息收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中,发现独居在涌边一马路的居民孔润群,在年前不小心摔倒后行动不便,儿女住得远不方便每天过来照顾。于是,社区党委再次安排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每隔一天送菜送肉,保证其正常的伙食供应。“感谢社区的及时关怀,让我足不出户就能保证能吃到新鲜的饭菜。”老人每次都激动地感谢送菜上门的志愿者。



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党委安排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孔润群每隔一天送菜送肉


“在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说。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防疫工作紧急进行中,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昌华街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