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街防疫出硬招,把象棋桌“装进”麻袋里
2020-02-07 16:15:04

关闭文化广场、

把健身路径、象棋桌“装进”麻袋里……

为了杜绝社区里的聚集活动现象,

荔湾区金花街用上了“硬核”手段。




“文化广场这里有健身路径,还有桌椅,平时很聚人气,特别是路口有棵大树,老人家最喜欢围坐在树下下象棋。”金花文化广场有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金花街政务服务中心等金花街坊常去的办事、活动场所,广场空间大,打太极、打羽毛球、踢毽球,这里也是颇具人气的场地。但是疫情来袭,聚集等于危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死守文化广场,“劝退”来此下棋、聊天的街坊。


"
“有些老人家很固执,非要聚在这里下象棋,有的人还不戴口罩,看得我们心惊胆战,劝散他们再回来,就像网络上的段子讲的自家老人一样,为了这件事,我们急得直发愁。”
"



金花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解决街坊下棋、聚众的问题,他们想到从健身路径入手的办法,比如拆除、围起来。健身路径新建才几年,又是社区里必须的,大家都舍不得拆除,最终决定用编织袋把它们都包起来。于是金花文化广场就出现了很多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编织袋。



文化站、蟠虬社区工作人员正用编织袋将棋桌包裹起来。



平面的象棋桌,工作人员还用木块垫在上面,防止被拆开。




温馨提示

包裹起来的健身路径上还张贴了温馨提示:为防控疫情,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此棋台暂停使用,视疫情发展情况再行开放,敬请合作。


昨日,金花文化广场的舞台也暂时关闭。





“是有点丑对吧?”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疫情当前, 基层政府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他们想方设法,保护着自己的街坊,这样看起来不算美观的处理办法恰恰展现了基层工作者实在的心意和尽职的态度,这样的“硬核”操作,不就跟我们想尽办法劝家里的老人别出门,是一样的道理么!


对于街道、社区的做法,不少街坊也表示理解。


街坊朋友圈

蟠虬社区有街坊在朋友圈感慨“两日无出门电梯间就贴满宣传纸,虽然宅系屋但唔觉寂寞无暖,人人出门自觉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查。微信定时提醒与指引,社区居委时刻在办公……我地嘅社区我地嘅居委超叻,有你地嘅管理与关怀我地安心啦!”



图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