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白鹤洞社工在你身边
2020-02-07 19:13:58




_

正值防疫关键时期,白鹤洞街社工站社工有效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作用,科学有序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社工们跟踪做好面向社区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家庭、困境残障人士、特困单亲家庭等特殊困境居民的服务。年初一,4名社工分别向特殊困境居民打去电话,了解它们的身体状况,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建议居民尽量少出门、不参加聚会。


通过电访,社工向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并提供心理关怀、防疫咨询、资源链接等服务,提醒长者时刻注意防护,发现近期有发热、咳嗽病人及时上报社区居委会、民政科。


在网络便捷的时代,信息更多更广泛,不明出处的信息和谣言也在影响着居民。为此社工一直留意居民群、服务群的动态,通过微信转发防疫知识和权威发布,及时进行辟谣,让更多居民了解科学防疫知识。


为提高宣传普及,积极应对防疫工作,社工放弃假期,全员复工,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每天持续电访关注困境人员身体情况,上门到户派发宣传单张,社区张贴大型宣传海报,劝说聚集群众离开,为有需要的群众送上口罩,每天电访近300户居民,上门派发传单日均不少于500户。




街坊们,关于疫情,如果你有疑问或遇到困难,欢迎致电社工热线:81686069,或通过添加微信18002211210咨询求助。




信息自白鹤洞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