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华街退役军人在行动:“穿上军装,守护的是国家,脱下军装,守护的是社会!”
2020-02-07 16:29:52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昌华街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全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连日加班加点奋战,为了缓解社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压力,从2月1日起,昌华街各个社区的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到抗疫阻击战中,组成昌华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加入到各社区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


“穿着军装,守护的是国家安全;
脱下军装,守护的是社会安定!”


他们走上街头,深入开展楼宇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居民楼出入口等广泛张贴《广州市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温馨提示》,向群众宣传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最新防控措施宣传单张,进一步提高欧居民群众防控意识,发动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主动联系群众,摸查辖内居民身体健康和出行情况,协助社区对入户摸查后的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他们站到公交车站点,不分昼夜,协助公交司机测量每位乘客体温,发现发热人员协助转移及做好信息登记,提醒搭乘乘客佩戴口罩。



昌华街如意坊社区退役军人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



昌华街荔湖社区退役军人走上公交站点志愿服务岗



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退役军人打电话摸查辖内居民健康状况

荔湖社区退役军人王浩贤、如意坊社区的廖志英,都是昌华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主力,他们放弃自己闲余时间,走出家门,参加志愿服务队车站站点值守,“穿着军装,守护的是国家安全;脱下军装,守护的是社会安定!”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5位退役军人志愿加入昌华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的忙碌在一线的身影,成为了昌华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昌华街道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