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战“疫”风景线:派出所“警医”夫妻取消春节休假 第一时间报名参战
2020-02-07 21:48: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公新文 荔公宣)受疫情影响,沙面已经开始出入实行管控。往日岛上来来往往的人车少了,不过,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沙面派出所副所长魏柱良却没有片刻的安闲。

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原来,今年春节他原本来打算带着妻子和小孩一同回老家和父母共度春节,但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果断取消了春节休假的安排,全力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期间,他连续多日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带领单位同事配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深入社区,严格对辖内宾馆、酒店和居民区内对来自疫区的住宿人员开展排查工作,并严格做好隔离宣传和护送工作。1月27日、28日,他在工作中劝说和护送辖内12名相关人员到酒店集中隔离。

魏柱良的妻子赵爱萍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的护士。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省应急医院,在1月23日深夜便率先接到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指令。作为一名老护士,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战,虽然最终没能如愿亲赴武汉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面对疫情工作,她还是主动放弃春节的休假,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尽心为来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提供服务。

疫情当前,她每天都要面对很多发热病人。为做好个人防护,她有时候需要连续十几个小时都穿着防护服开展工作。但在这种情况下,她依然认真做好对每一位病患的护理工作,用爱心温暖着病床上的患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魏柱良夫妻虽然岗位不同,却都在为抗击疫情承担着相同的责任,付出同样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