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最近,我都很少抱自己的孩子了……”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2020-02-08 16:16:23




巡逻、值守;

摸查、宣传;

上班、下班……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多宝街便陆续开展并部署了相关防控工作安排。街道各部门、社区党员干部更是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走上了防控工作第一线。




“下班时间?大家都说不准”


早上到社区,放下东西,拿起手机和情况登记表,宝源社区居委主任郑锦荣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社区辖内有两个市场、三个超市还有小区等等,所以我每天早上到社区的第一件事就要去这些地方巡查一次,看看相关单位的防控情况以及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做好前一晚的情况登记,巡完这些情况再开始别的工作。”郑锦荣说,“要做的事情多,现在我们所有工作人员都只有上班时间,至于下班时间,大家都说不准。”


郑锦荣巡视辖内市场


收到消息,他第一时间转运工作


除了日常摸查、巡逻、做好宣传,作为社区居委主任的他也是社区“三人小组”中的一员。


2月4日中午,宝源社区党委收到相关的疫情通知,了解到有四名自驾从湖北返回的人员将在中午到达广州,需要尽快转移运送到指点地点隔离。了解到情况后,郑锦荣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到返穗人员,并指引直接驱车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接受医护人员的体温检测。同时,郑锦荣也第一时间加入到转运三人组队伍中,配合街卫生服务中心及派出所,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将四名湖北来穗人员转运到指点的隔离点。转送期间,郑锦荣仅仅戴了个普通的医疗口罩。同日下午,郑锦荣再次接到紧急疫情通知,郑锦荣及社区工作人员马上上门核查,并与当天晚上将一名需隔离人员转运到隔离点。“送的时候也会有担心,但这是自己的工作,必须做好!”郑锦荣说道。


“到家之后,要把全身洗得干干净净才敢碰一下孩子”


如今,郑锦荣每天守在一线,家人也有过抱怨,但更多的是支持与担心。他告诉宝哥哥,不仅仅是家人,自己也会担心。


“每天到家后我都不跟家人靠近,先把衣服脱下来,洗手洗澡,等所有清洁工作做完了再跟家人接近。我还有个一岁多的孩子,孩子免疫力低啊,自己也担心,最近都很少抱孩子了。”郑锦荣说,“这是我的工作,是这个职位应负的责任,我必须坚持、做好。


郑锦荣在工作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