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白鹤洞街的这对社区书记“夫妻档”,携手筑起防疫安全墙
2020-02-09 13:51:58




阻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疫情防控一线上

大家为生命和健康而战

为责任和使命而战


在白鹤洞街有这样一对社区书记“夫妻档”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携手战“疫”


丈夫李喜明,鹤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正在为社区困难居民派发口罩。



妻子赵令辉,鹤洞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上门排查居民家中情况。



面对疫情,他们共赴防控一线


“现在疫情来势凶猛,我们是基层干部,更是共产党员,责无旁贷!”1月26日大年初二晚上,正在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李喜明和赵令辉两口子收到通知,第二天早上8:30要回到单位做好社区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接到通知后,两口子二话不说,马上收拾行李,连夜驱车,于第二天(1月27日)早上赶回所在社区,没有休息就马上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天,夫妻双方都要组织党员进行社区防控排查和宣传,带领社区对辖内常住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到外来人口租住最多的鹤洞村进行入户排查,到公交站点值守,到居民楼进行摸查、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挂横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的每一天都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






互鉴经验,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鹤洞社区是城中村,社区的出入口较多且没有围院式管理,加之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压力大,赵令辉与鹤洞村协商决定全部封闭社区出入口,安排志愿者和鹤洞村治安队员在主要路口进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排查,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居民理解社区的做法,十分配合工作。


鹤园社区虽然不是城中村,但较多外来人口在社区内居住,存在一定防控难度。得知鹤洞社区封闭式管理效果不错,李喜明向妻子赵令辉取经,了解社区封闭式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需要协调的内容。通过与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等负责人商讨,鹤园小区在2月5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



心系群众,贴心上门服务


“把篮球框封闭起来街坊们就不会聚在一起活动了”,为了杜绝社区里的聚集活动现象,李喜明组织安排鹤园社区党群服务队对小区内篮球场的投篮框进行暂时封闭式管理,时不时还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篮球场、足球场等街坊们常去的活动场所,“劝退”聚集在一起下棋聊天的街坊,提醒街坊们疫情来袭,聚集等于危险。



而赵令辉还当起了困难群众的“跑腿员”,走访过程中她发现孤寡老人吴叔叔行动不便,买不到口罩,她把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了吴叔叔。担心体弱多病的老党员周阿姨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不便,她上门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居委电话和社区医院电话,再三叮嘱周阿姨遇到生活困难直接打电话联系。


那些总劝你“好好待在家”的人

自己却在“最危险”的地方

岁月静好

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夫妻携手,共同抗疫

他们是最美的奋战伉俪




图片及信息来源:白鹤洞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