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防疫播报丨“我的小区我来守护”金花街这个小区战“疫”这样做
2020-02-10 13:08:09


“每当我进小区的时候,看到保安穿着全套防护服在测体温,我就感到很安全,为物业管理人员点个赞。”近日,家住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道龙源社区万科金色康苑小区的王女士见到一系列暖心的硬核防疫措施后赞不绝口。万科金色康苑小区物业服务团队物业采取了多种硬核防疫措施,全面守护小区住户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了你我他,请留在广州过新年吧”



春节前,金花街及时通知辖区各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万科金色康苑小区物业第一时间购买了一批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保障了后续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对小区442户住户进行了登记,尤其对湖北籍及往返湖北等地的车辆、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上报。年前,小区物业了解到小区有6户居民准备回湖北过年后,立即启动应急措施。主动上门向他们耐心介绍当时湖北的防疫形势和广东省下达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通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最后6户居民决定全部留守广州过新年。



安保人员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消毒电梯、按键贴保鲜膜...
我的小区我来守护



小区严格施行封闭式管理,对非小区住户严禁入内。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协助严查外地返穗人员。针对小区安保人员每天接触人员多的特点,为减小传播的可能性,小区物业给安保人员配齐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专业防护装备。


对于疫情的新变化,小区也持续加强防疫新措施。公共设施每天四次消杀,对于电梯这样容易造成疫情传播的地方,每天进行六次消毒,消毒后贴上“已消毒”标志,标注杀毒时间。对于电梯的防疫,更是汇集众人的智慧,给电梯按键穿“新衣”。小区所有的电梯按键贴上了保鲜膜,并保证一天一换。



加强对电梯间的消杀


病毒不可怕,要从心理上战胜它



除了严控车辆人员和消杀以外,安抚居民的情绪也至关重要。小区物业的张经理介绍,金花街道印制了温馨提示、居家消毒指引、《致广大来穗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海报等大量相关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街道工作人员在小区内通过派发宣传单、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在金色康苑小区的门口、大堂、宣传栏等地方贴满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资料。业主反映,虽然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能了解大部分内容,但是在小区内能亲眼所见,更能加深印象。除此之外,物业还会在微信群、管家APP上随时了解居民关于疫情的提问,邀请医学专业人士进行解答,告知居民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防护。


对于小区的硬核防疫措施,小区居民纷纷点赞:“看到你们这么专业的防疫措施,我们就感到无比的安心和放心”。




物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加强与居民的沟通



信息自金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