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西村街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成员在行动
2020-02-10 21:12:1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形势迫切。关键时期,西村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加入防疫战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

值守公交站

在得知街道机关全员包干值守,急需人员支援公交车站检测和值守的情况下,预备党员李跃第一个响应,主动加入西村“两新”组织志愿防控队伍,并担任早上6:30开始的第一班岗。李跃表示,虽然值守工作简单,但是代表支部形象,代表青年党员形象,自己想尽可能为组织分忧,用心做好每个细节工作。




从湖南老家赶回广州

守护社区安全



◀刘满怀为队员测体温。

入党积极分子刘满怀是岭南湾畔社区的保安队长,也是荔湾区预备役民兵,因为工作原因,他平时只身一人在广州,与妻儿聚少离多。今年春节前夕,他难得可以回到湖南老家与家人团聚。随着疫情逐渐蔓延,他决定放弃假期,提前回到单位与其他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并肩战斗。


疫情防控期间,他有序组织保安力量进行三班倒轮流值守,每班十几人到二十人不等对小区人员进行测体温等工作,并对小区人员,尤其是外地籍进行摸查登记,自己则随时保持在岗状态,同时与物业管理层一道积极联系口罩等防疫物资。“在困难面前,我不能撇开保安兄弟们不管,应该配合街道和居委的工作,保证小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刘满怀说道。




多做一点工作

就为疫多出一份力



钟舒敏(左)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接到回单位报到的指令后,社区组织员钟舒敏即刻从湛江动身启程。面对所在的老城区社区居民成分较为复杂,老党员众多等现况,钟舒敏和其他社区基干一道打通防疫战线“最后一公里”。她通过党员微信群及时传达防疫知识和疫情动态,发动社区党员参与防疫工作,并在社区内宣传栏贴上海报,将防疫信息和理念传达给居民。“我作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多做一点工作,就为疫情防控多贡献一份力量。”钟舒敏说道。




退休不褪色

退休党员慰问值守人员



◀赵冬志(右)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赵冬志是一名退休幼儿教师,在得知街道需要志愿服务队值守公交站时,她主动报名。考虑到赵冬志年过花甲,去年又做过住院手术,而公交车站人流复杂,支部书记婉言谢绝她的“请战”。不能参加值守,她便带着家里的年货,一大早前去慰问公交车站值守和居委值班工作一线的党员,为他们提供物质保障,为他们加油打气。赵冬志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但作为共产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应该的。



图片及信息来源:

西村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