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一线丨逢源街来穗中心出管员:有序高效完成来穗人员排查工作
2020-02-11 16:48:19

半个多月以来,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平静有序的生活。

普通人宅在家中,

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方式。


在逢源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留在温暖的家中,而是向险而行,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他们的坚守,平凡而有力量。“抗疫第一线”为您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



逢源街来穗中心出管员

有序高效完成来穗人员排查工作


大年初三,看到来穗中心微信工作群发出结束休假的通知后,逢源街来穗中心的37名出管员全员及时赶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来穗中心主任的布置下,一系列的工作措施得到有序开展。




在系统上筛查湖北籍人员、制定来穗人员情况统计表分发到各个社区、将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及时反馈给中心主任,制定好出管员报送工作信息、材料以及台账的格式,加班加点将出管员报送的工作信息及时收集统计,上报到相关部门……内勤组长曾佳仪、信息员黎蕴曦的各项前期工作有条不紊,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任助理王旭阳一直协助中心主任走在防疫宣传的前线,张贴疫情提示、通告,事务枯燥琐碎,但他不敢马虎,一项项尽心尽责地完成。同时,王旭阳还主动请缨,和社区医院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到辖内湖北籍人员的出租屋核实人员信息、消毒,进行体温监测,为中心及时掌握了湖北籍人员身体情况。作为一名党员,他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除了做好宣传,

人员排查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


来穗中心外勤的四位组长黄龙生、彭小瑶、伍卓贲、李国维,每天晚上和队员到辖内开展“洗楼”工作,将所有从湖北及周边的返穗人员信息彻底掌握。除此之外,当队长伍卓贲得知中心消毒物资紧缺时,利用微信在朋友圈发布物资求助,辖内2家商户和1名租户得知情况后向中心捐赠了消毒酒精,防护物资的及时援助,使出管员减少了不少外出风险。





在防疫宣传工作中,出管员黄家梁、朱志清、陈兴嘉、卜言言、刘传铭、钟劭星等除了准时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外,还积极响应居委会到公交站值守。


1月27日至2月1日期间,几位出管员每日晚上加班协助居委会到公交站值守,为往来的乘客测量体温,为上下车困难的老人提供帮助,同时还积极响应参加“洗楼”工作,并在上门排查时加强来穗人员防疫的宣传工作,确保辖内来穗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们连续工作多日未曾休假,

用坚守彰显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和作为

供图:逢源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