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康乃馨社区工作人员用坚守诠释别样“团圆”
2020-02-11 19:35:01





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在疫情面前,他们在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肩负的是责任与使命,传递的是温馨温暖和温情。




“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回家吃过饭了”


康乃馨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兆基,持续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的话来说,“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回家吃过饭了”。元宵节是全家团圆的时候,可是,注定这个元宵节不能安安稳稳吃上团圆饭了。他带领社区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而他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时此刻也在战“疫”第一线。这对战“疫”夫妻档虽不能团圆,但都以实际的方式奉献在一线,诠释着一种别样的“团圆”。



“一定要戴好口罩,再忙也要记着吃饭! 


早上7点半,伴随着母亲的叮嘱,康乃馨社区干部覃秋芳出门了。2月8日,是她连续上班第11天。在办公室刚坐下,覃秋芳就接到了街道通知,需要摸排新一批湖北来穗人员名单。按照名单上的电话,她逐一登记了相关人员住址、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上午10点多,覃秋芳又与医务人员、专区民警来到几户外籍人员的家中检测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得知他们均平安无恙才放下心。


康乃馨社区小区分散,企业众多,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人员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一想到这些,覃秋芳顾不上休息,和同事又开始了下午的走访工作,劝导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不得提前复工,提醒辖内餐饮业要按要求对顾客测量体温、员工佩戴口罩等。走出楼宇,已是夜幕降临。覃秋芳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从疫情一开始至今,也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夫妻俩已经很久没一起吃过一顿饭了。




“总会到春暖花开时”


已经连续三天志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李伯,就连元宵节也坚持报名到公交车站值守。“坚持再坚持,总会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李伯说党员这个身份应该是一面旗帜,现在更是党员的“集结号”!“面对这次疫情,相比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们踏踏实实把这些小事做好了做实了,守住社区的大门,那离我们春天又近一点了!”




暖心汤圆,温暖了社区工作者


元宵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康乃馨社区的工作人员却收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祝福。在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时,居民李姨来到居委会送上了亲手做的汤圆,刚出炉的汤圆热气腾腾,满满的都是冬日里的温暖,更是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李姨说:“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看着你们从春节开始就奔波在社区周边,入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派发倡议书,宣传防控知识,劝导外出人员佩戴好口罩,至今都没有休假......你们冲在一线,护卫我们的安全,真是太不容易了。今天是元宵节,你们辛苦啦!我给你们送汤圆来了!趁热,快吃吧。”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温暖着社区工作者的心,天气虽然寒冷,人心却很温暖。手拉手,心连心,并肩作战,相信全体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此刻的坚守,终将为大家迎来万家团圆!


信息自:康乃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