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什么就打电话,我们送上门。”他们是辖内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2020-02-12 12:41:05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身边的许多人用行动支持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演绎了一段段暖心的故事。防疫暖心事,通过防疫阻击战中的温情故事,讲述平凡人带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动。




“阿姨,您好!您需要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好回来,放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祝你们健康平安。”白鹤洞街社区关爱小组为辖内困难群众提供上门配送服务,同肉菜一起送去的,还有暖心的问候和祝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独居老人、低保低收人员、特困人员、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不便。白鹤洞街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工站义工组成关爱小组,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候对辖内困难群众开展“三个关爱”活动。关爱困难群众的心理健康。


“这段时间就别出门了,记得要勤洗手、常通风。”通过电话,关爱小组成员询问确认困难群众的身心情况,反复嘱咐他们做好防疫措施。


“您今天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通过上门走访,关爱小组成员上门询问独居老人的身体状况并检查家中的安全措施和通风情况,同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他们了解新冠肺炎是可以科学预防的,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




“缺什么就给我们工作人员打电话,我们送上门。”了解到困难群众家里有缺口罩、买药和买菜不方便的困难,关爱小组马上开展上门配送服务,送口罩、帮助购买药物和生活物资,采取这样举措,既解决了群众们的燃眉之急,也有效地减少风险隐患。




我们每天会打大量电话给社区的其他长者,残障人士等困境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一点努力,让他们能平安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信息来源:白鹤洞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