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内不扩散!昌华街社区这样实施“围院式”管理
2020-02-12 15:14:03

随着返工期的到来,大量的人员流动加大了疫情扩散的风险,为了及时防控疫情扩散,昌华街按照荔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社区防控组要求,迅速在全街范围内实施防控措施,6个社区全部实施“围院式”管理,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内不扩散”的硬核防线。


各社区在出入口设查控检查点安排志愿者24小时值班,对进入社区人员、车辆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监测。


监测点工作事项:

1丶进岀入员测体温;

2丶外来访客未经业主同意,限止进入;

3丶登记表主要登记体温高于37.3度人员以及临时来穗人员,对发热人员区别处理(近期有无疫区旅游史或接触史)并报告处理;

4丶发现重点人员(14天内从湖北返回丶去过或经过湖北)详细登记并报告丶协助处理;

5丶限制外来车辆进入,可疑车辆报告;

6丶快递车限止进入居住区监测口,通知自行门禁外领取!

7丶配置的音响响起来。同时提示各值守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注意保暖。


另外,居住人员须凭证出入,居民应带身份证到警务室办理门禁卡,对此,虽然给社区居民带来一些出行不便,但得到绝大多数居民的谅解,给予了极大的配合和支持。


昌华街各社区开放的出入口设查防控检查点情况


昌华街各社区社区出入口被封闭处粘贴着通知和告示


辖内的泮塘社区背靠公园,辖内有广佛车站、黄沙地铁口、多个市场档口,人员流动性大,在实施封闭管理中难度较大,昌华街办事处主任冯坚、党工委副书记郑先念带队与社区专职人员、泮塘经济联社负责人协调落实现场布置和人力调配,在各疫情监测防控点加多值守工作人员,严格检测、不漏一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疫情在社区蔓延和暴发。


为保障值守队伍人手充足,泮塘西郊联社第三、四丶六经济社、仁威庙、昌华车辆保管站等辖区单位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给予了防控工作大力支持。


目前,昌华街各社区被封闭的出入口合计30个,开放必要防守的出入口合计19个,安排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党群志愿者合计136名,筑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核防线。


昌华街道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