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在家中晕倒,所幸有他们!
2020-02-12 15:43:14




“有人在家里晕倒了,开不了门!”

听到街坊们的求助声,

鹤园社区楼长刘振卫立即拨打119和120,

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昨天晚上,鹤园社区出现了暖心一幕。晚上九点左右,鹤园社区楼长刘振卫正在开展日常巡逻,巡到鹤园东十巷时有居民喊有老人在家晕倒开不了门,收到求助的刘振卫迅速报119和120,告诉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老人的情况及所处位置,并赶到现场。


不久后,消防官兵和救护车及时赶到,消防官兵开门后发现老人晕倒在家中,医生马上对老人进行救护。在医生检查过程中,刘振卫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待老人醒后,医生对老人进行了检查,跟匆匆赶回的老人儿子确认老人身体情况已无大碍后才离去。




为进一步做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鹤园社区组织社区楼长加强巡逻和排查工作,楼长们牺牲休息时间,走在社区的楼宇中,排查安全隐患,探访居民情况。遇到突发情况,他们也冲在前列,及时解决,防控疫情、暖心救助两不误。他们在做好巡逻排查工作,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用独特的方式温暖着街坊的心。



信息来源:鹤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