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防控有需要,就有来穗中心人员的身影!”
2020-02-12 16:55:03




近日,茶滘辖内企业陆续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茶滘街落实出租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压实社区、联社、出租屋业主及“二手房东”、租住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主题责任。



街主要领导到来穗中心检查防疫台账。


一方面,茶滘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通过压实社区、出租屋业主及“二手房东”的管理责任,派发《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及致广大出租屋屋主和来穗人员告知书,督导租赁者做好信息申报。


另一方面,茶滘街辖内29个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来穗中心严格落实好“三本台账”,对出租屋实行“一户一台账”的信息登记制度,每天巡查出租屋,每天早晚电话问询居家隔离的人员,动态掌握疫情防控情况。



 

 


 

 


大年初三,来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加班加点进行排查重点地区人员在茶滘街的登记情况,通过2天时间共排查1428名湖北籍人员信息,已回湖北有414位人员。来穗中心通过电话了解他们的个人健康状况、宣传广州的政策,让他们暂不回广州。目前,除1人经外地返回外(已做好防控措施),其他均一直留在当地。



街分管领导带领出管员核查重点人员数据。


为更准确地了解来穗人员状况,社区居委会、联社和来穗中心联动,开展分类管理、及时更新情况,动态掌握留在当地湖北籍人员的健康状况。



出管员联合派出所、社区等上门宣传并登记信息。


 

 


 

 



来穗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只要防控有需要,就有来穗中心人员的身影,疫情防控的岗位就是我们的‘战位’!”



茶滘街来穗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