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社民兵坚守一线获好评!村民自发为其送美食!
2020-02-13 13:02:47





汤圆、马蹄糕、

雪耳鸡蛋糖水、肉包子……

是不是光听到都想吃呢?


近日,为了向广大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兵及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龙溪经济联社热心村民从家里拿来煮好的糖水、糕点、凉茶等,为这些“抗疫勇士”们加油鼓劲。




便捷的村路和大量的租客成防控难题


由于广佛地铁龙溪站的开通和大面积的居民自建楼,龙溪联社片区内居住了众多来穗务工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四通八达的村路、大量的租客,都成了龙溪联社防疫的“难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龙溪联社工作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当地民兵及志愿者站了出来,他们驻守在各个岗点,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做好扫码登记,帮助他们办理临时通行证。


联社民兵对各个路口进行围蔽。


联社民兵为出入居民进行登记和办理临时通行证。


热心年老村民自发参与到一线岗位上。


“目前,龙溪联社设置了12个疫情防控点,每天派人24小时进行值守。每个防控点大概由3人一组负责,主要由联社民兵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按6小时轮一次班,平均每天下来总共也要出动100多人次。”龙溪联社工作人员表示。



村民自发为值守人员送上美食


站岗过程中,有时会遇到严寒冷雨,特别是负责通宵值勤的,往往一守就是一整夜。然而他们依然坚守一线,在做好值守登记的同时,更不忘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得到了众多村民的好评。



党员突击队深夜坚守岗位。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溪联社的居民群众格外热情,平日里,不仅和联社共同监督居家隔离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还总是有热心群众为疫情防控点的值守人员们送来凉茶、饮料、外卖。在元宵节时,还有群众自发送来自己煮好的汤圆。



元宵节当晚热心群众为站岗人员送来的爱心汤圆。


龙溪联社表示:群众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每一声问候、每一份理解,都将化为勇气和力量,鼓舞全体一线人员奋勇向前、战“疫”到底!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龙溪联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