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行动|曼宁社区全覆盖电话摸查、严守小区入口,筑牢防疫“红色堤坝”
2020-02-13 13:59:54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曼宁社区党支部与物业开展联合抗疫联防联控,按照广州第3号防控通告的要求,认真做好社区围院式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党建引领多方联动,严守社区疫情生命线。


“4对3947”,全覆盖电话摸查


1与25日大年初一,曼宁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庆生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开始社区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开展社区防控排查和宣传。大年初三,社区工作人员陆续到岗,摸排居民近14天内的旅居史及是否有湖北接触史,并贴心地嘱咐独自在家的居民注意家中水电煤气的安全使用,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要做好防护,有困难要及时向居委求助。


几天内,工作站4个工作人员对曼宁社区3947位住户逐个电话排查,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为后续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测量体温不遗漏


自广州发布第3号防控通告后,曼宁社区开始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辖内曼宁花园只保留两个出入口、金茂府、北大资源尚博雅苑均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由社区党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组成队伍把守,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



对所有小区人员进出一律测温,进出小区人员必须戴口罩,劝返不戴口罩出入人员,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居民在“穗康”小程序上进行健康自查上报。同时,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登记;针对居住在本小区的居家隔离人员车牌号,要求值班人员熟记,一律不给外出;普通居民外出,必须核实外出原因,做好登记;设置外卖、快递停放点,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





贴心服务居民


社区工作人员不仅是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切实做好上门排查、对重点对象及家人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家隔离的街坊们派发口罩、体温计,并督促物业为他们送件和清理垃圾。




为了让居民掌握防控知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想出了不少办法,他们贴海报、拉横幅、拖着“大喇叭”走街串巷播放疫情防控顺口溜、在朋友圈发布小知识、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日日提醒,接地气的宣传让不少街坊为其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曼宁社区党支部出现在街巷的每一个角落,用脚步围出阻击病毒的坚实城墙,构筑群防群治的防疫坚实力量。




信息来源:曼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