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丨辛苦了,广州西大门“守卫者”!
2020-02-13 14:11:29





“你好,我是交通检疫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的检查。”

“谢谢,你们辛苦了。”


中南街地处广州西大门,花地大道南是连接广州荔湾与佛山南海的交通“要塞”,近日正值复产复工节点,早晚出入城的车流量明显多了起来。


根据市、区关于做好与佛山交界主要通道入城疫情防控查验工作要求,荔湾区中南街牵头联合荔湾区属有关部门在与佛山交界的花地大道南入口处设置起交通联合检疫点,每天24小时对进入广州市的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及时对异常情况进行处置,严格把好入城关,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南市界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齐整有序,严阵以待。


//


24小时严防死守,守卫广州西大门

//


中南街在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迅速组建起一支值守队伍,24小时不间断,严防死守。这班英勇的“守卫者”,包括中南街道、联社(社区)工作人员、荔湾区交通、公安、交警部门有关人员,还包括荔湾区武装部民兵应急连组织的13名支援战士、团区委组织的志愿者等共20余人,他们同心协力、协调联动,筑起最坚固的市界检疫防控点,有效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


undefined


中南街领导班子带头,为每一位入穗的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荔湾区武装部民兵应急连组织的13名战士迅速投入到市界交通检疫点工作中。


中南街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先上阵。“现在车流量增大,我们应该拉长检疫线,增加测温点,确保能同时容纳4台车接受检疫。”在实际工作中,大家群策群力,不断优化工作办法,提高检测效率,结合道路情况迅速作出指引。值班人手在增加,车辆通过检疫时间在缩短,从未发生拥堵,每个人都在积极配合。


//


“不能上前线,就让我来做后勤管家”

//


在中南街,还有些人,虽然没有守护在防疫的最前线,但是他们竭尽所能,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在得知中南街设立市界交通检疫点后,了解到工作人员需实行24小时全天候轮班检查,中南街辖区企业广州海河冰鲜产品综合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伟山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工作人员,迫切地说:“让我们为一线值岗人员做一点小事吧”,他立即安排在企业内部为值岗人员免费提供住宿场所和饮食用水,为工作人员做出最及时的后勤物资保障。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美途美家房车租赁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中南街道办事处,将公司崭新的房车无偿贡献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使用。中南街海南联社五社、热心市民自发为交通检疫点工作人员送来凉茶、热水,让值守在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们感动不已。



热心群众为执勤人员送上凉茶。


病毒无情,中南有爱!

为此刻还坚守在“疫”线,

守护中南、守护广州的人们点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期待春回大地,

我们可以到大沙河湿地公园散步赏花,

在棉村绽放的木棉下合影留念,

去海中涌围观龙船巡游……

不见不散



信息自中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