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大作用,站前街执法宣传车播出防疫“强音”
2020-02-13 15:12:03




"
“外出必须戴口罩,减少传染防感冒,病菌传播过迅速,保持距离少接触……”
"



近段时间,在站前街辖内的道路上,时不时可以听到这样的宣传广播,广播里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粤语循环播放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语。



执法车变身流动宣传“大喇叭”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近一个多星期以来,站前街道城管执法队出动了2部防控疫情宣传车,采用了录制好的防疫宣传广播,用执法车喇叭进行流动宣传(普通话和粤语相结合)。





宣传车主要是到环市西路、站前路、流花路、站前横路、陈岗路等重要路段、公交站场、超市、市场、学校、住宅小区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巡逻,开展疫情防控滚动宣传,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避免近距离接触。为了达到宣传效果,除避开居民的休息时间外,执法车每天全天候开展流动宣传。



向商户派发防疫宣传单


粤语快板宣传防疫知识



站前街城管执法队队长表示,为了确保老人家能一听就明白,广播里还采用了粤语快板的播报方式,希望能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辖内的每一户街坊都能听到、听懂防疫宣传,重视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同时,平时执法队的工作人员在检查、执法过程中,也会主动为居民派发防疫宣传单,讲解防疫措施。


小e了解到,除了有执法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站前街文化站还在6个社区人流较多的地方固定设立了小喇叭,每天从9点钟播报到下午5点半,希望借此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的小知识,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街坊做好自我防护。



部分图片来源: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