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送60碗兰州拉面:“你们值守前线,让我们做一些后勤工作吧!”
2020-02-14 16:03:42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连日来,金花街的工作人员坚守“疫”线,疲惫不堪,最近两天,一份来自街坊的特殊礼物让他们倍感温暖、振作精神。


包海乃非是青海人,在荔湾路上经营着一家面馆,店面不大,却是全家人赖以生存的希望。这个春节他和家人选择留守广州,疫情爆发后,堂食不能做,生意受到了影响,但他依然乐观地看待局势,期待疫情早日解除,生活能够步入正轨。2月11日下午,他带着20箱矿泉水,走进金花街陈家祠社区居委会慰问值守的工作人员。还和在疫情监测防控点上的工作人员约定好“明天中午你们的午饭我包了!”


最近几日广州天气不好,11日晚下了雨,心疼工作人员风雨中雷打不动的坚守,包海乃非想请大家吃上一碗热乎的拉面。



2月12日上午,他早早就开始为这20份爱心午餐忙活起来,和面、高汤煮沸、牛肉飘香、香菜切碎,所有准备工作就绪。11点20分,他将溜好条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抹油,轻轻抻拉,然后用手掌压在面上,来回推搓成粗细均匀的圆形长条状,再揪成粗细均匀、长短相等的面剂。



正在紧张制作面条


随后,将饧好的面剂搓成条,左右抻拉,来回往复间,粗面条变成4根、8根细面条,缓缓放入沸锅中煮熟,捞出盛好,加料,再浇上高汤,最后小心打包。半个小时后,20碗拉面全部准备完毕。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他拎着包装好的面条来到执勤点,为工作人员双手奉上热气腾腾的面条:“刚做好的,趁热赶紧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新鲜出锅的面条被快速送到执勤点位上


昨天中午,包海乃非又为金花街的环卫工人送来了60份热腾腾的拉面。


包海乃非说:“看到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从春节开始一直忙到现在,很想能做点什么,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几瓶水、几碗面算不上什么,就想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