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广州西大门!为五丫口大桥旁这群“红色身影”点赞!
2020-02-14 16:07:00






广州五丫口大桥横跨广佛两座城市,是广州西部入穗的关键之门,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成为交通检疫的重要关口。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形势,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区交通运输局、荔湾交警大队、区公安分局,紧急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设置了党员岗,悬挂了党旗、入党誓词宣誓牌,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亮眼的“红马甲”在广州的西大门成为一道坚实有力的防疫防控线。



党员志愿者为进入广州的车辆进行测温检疫。


支部领导坚强有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支部火线成立,发挥战疫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整合各部门党员力量,统一调度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做到关键区域有组织支撑,关键环节有党员冲锋,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广州西大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区委书记陈小华看望慰问临时党支部党员。



五丫口大桥旁临时党支部内。


支部党员奋勇争先。“拦车、问好、测量体温、报体温、引导……”看似简单的工作,一天要放行几千台车辆,检测上万次体温,要做好其实不简单。支部书记、副书记齐齐上岗,支部委员参与值守,总是争着多上岗一分钟,好让其他人多休息一分钟。



党支部书记叶辉、副书记何人生为入穗车辆内的人员检测体温。


党员志愿者踊跃“参战”。在防疫临时党支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和当地联社民兵纷纷加入战“疫”先锋队,甚至有志愿者“白+黑”连轴做志愿服务,让所有人备受感动。



党员高举拳头加油。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党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