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稳供给”,多宝街黄沙水产市场运行良好
2020-02-14 16:09:11






听说黄沙水产市场要封市?
没有,是谣言,已经辟谣了。





广州黄沙水产交易市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水产品交易市场,是广州市民“菜篮子”供给的重要保障。


多宝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从未有停市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街道同市场主体方一起,积极落实市场防疫工作要求,加强检查督导,保证市场稳定运行。”




联合检查 :




宝哥哥了解到,为了切实落实好市场防疫工作,目前多宝街及相关部门会同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了对水产市场的检查督导。同时根据市场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市场的档主、市民等做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情况检查、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宣传等检查督导工作。



对市场出入人员进行测温 :




此外,市场开办方也立即加强巡查督促,对不按规范佩戴口罩、裸露口和鼻的人员进行现场提醒整改。同时,街道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水产市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市场进行整改。


另一方面,街道与市场开办方也进一步加强环卫保洁力量,在增加清扫频次的同时也及时做好清运工作。市场开办方也积极动员经营档主落实环卫保洁门前“七包”,并组织市场安保力量加强巡查,督促档主落实卫生防疫。此外,针对市场部分场所通风不畅的问题,市场开办方购买了一批鼓风机,放置在通风不好的地方,进行鼓风通气。同时,能打开的窗户尽量打开进行通风换气。


“从春节至今,黄沙水产交易市场一直都在平稳运行中。同时我们也从人员健康检查、市场卫生等方面做好了各项防控工作,还对市场内各商户发放了各类防控宣传册,指导商户做好防护工作。因此,居民有需要都可以放心来市场购买食材。”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督促做好保洁 :





各位街坊,请转发周知!


信息自多宝街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