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显本色!西村街这支“小分队”有着大担当
2020-02-15 14:13:00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在西村街城管执法队的多个行动小分队中,活跃着这支特殊的“小分队”。这支队伍里有四位“特殊”人员,他们分别是58岁的执法队副队长晏建军、即将退休的黄广满、还有两位80后女队员张岚和黎丽娟。



小分队在西村地铁站D口集合。


“作为军人需听从指挥,作为党员要冲锋在前。”副队长晏建军是这支小分队的“带头大哥”。他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党员。58岁的他身患高血压多年,每天都需要服降压药。但在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他主动请战,接过了安全风险大的排查流浪乞讨人员的任务。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晏建军严格抓好每一个防控环节。每次带队出去,他都要先强调一遍工作流程,明确人员分工,检查一遍各自的防护,提醒大家保护自己,并鼓舞一线执法队员要鼓足干劲,坚决筑牢防疫工作城管执法的防线。



小分队在地铁周边劝导流浪露宿人员。


“需要我,我都在!”这是还有一个月就退休的黄广满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同样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有23年资历的“老城管”。在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之后,这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退休之际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和队长说:“我会以最大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即便退休了,如果有需要保证随叫随到。”




小分队整治市场周边占道经营。


在这个小分队中,还有两个特别的身影格外醒目,她们是两位女队员,张岚和黎丽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同时,这两位队员还一直关注西村街疫情防控一线的情况。


当得知队里在流浪人员排查行动中遇到了女流浪者劝导难的问题时,作为共产党员的她们当仁不让,主动请缨上一线,发挥女性的优势,加入流浪人员排查行动中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既是后勤守门员、信息报送员,也是坚守防控一线的执勤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发力”。


这支特殊的“小分队”只是诸多西村街城管执法队的一个缩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执法队员们的身影依然活跃在地铁口、菜市场、天桥底等地方,他们执着坚守,用行动落实城管执法的工作职责。


图片及信息来源:西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