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抗“疫”:沙面街的群防群控
2020-02-22 12:30:53




自疫情防控的总动员一声令下

沙面街全体便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凝聚起群防群控对强大合力




守桥“第一人”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沙面街党工委办事处决定从2020年2月6日10时起,封闭沙面五街桥(观光桥)、三街桥(英格兰桥)、东桥人行桥3个出入口。车辆和行人只能通过东桥和四街桥进出沙面,同时对进入岛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负责督管这项工作的是沙面街纪工委书记陈炎真,他坚持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守桥点,检查人员到位和设备准备情况,晚上查看数据统计上报情况,最后一个离开,由此成为沙面“守桥第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充当群众的防火墙。”57岁的他身先士卒,关键时刻毅然而然率先上阵。




“守桥是为了守护健康、守护生命。”他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做到体温检测不放过一台车,不漏掉一个人,对沙面地区负责。




在“守桥”同时,陈炎真还肩负着监督执纪的重任。他每天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接受捐赠管理、防控物资使用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要求“监督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督查的目的是发现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各部门履职担当。”




“爱心菜农”为邻居送菜




年近八旬的街坊李姨平时都是一个人住,疫情期间她很少出门,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由邻居细冰姐帮忙采购。细冰姐还会把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送给李姨,送菜的路径也颇为新颖:“我跟李姨家隔着一扇窗,我从窗户那里把菜递给她,很方便。”




街坊苏姨和陈叔两位老人家都八十多岁了,这段时间也是基本没有出门。街坊莫姨在大院中种了青菜,会让苏姨自己去摘,于是苏姨和陈叔又吃到了“种在家门口”的青菜。




网友说中国人有种植天赋,只要有合适的土地,任何地方都可以种植。细冰姐和莫姨是社区中喜爱种植的一群街坊,沙面街社工把他们召集起来,组成“缤纷沙面”小组,打算通过种植以及延伸的活动更加紧密社区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非常时期,小组成员都化身为“菜农”,为出行不便的长者送上爱心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