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多宝街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增添新力量
2020-02-22 13:09:0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为了更好地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荔湾区机关事务局、区农水局、区委编办、区科工信局等四个单位先后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多宝街,积极参与并支援多宝街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2月3日,荔湾区机关事务局抽调人员6人、区农水局抽调41人来到多宝街支援。支援期间,区机关事务局、区农水局领导班子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区农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东带头到多宝街莲塘社区张贴宣传画报。与此同时,区机关事务局局长鲁中平则带头参与公交站点值守,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区机关事务局局长鲁中平在公交站点巡查。






区农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东到莲塘社区张贴宣传画。




另一方面,两个部门支援队伍分组分批带队在街道辖内13个公交站进行轮班值守,开展防护措施劝导、体温检测、信息排查、疑似人员隔离等工作。此外,自2月7日起,为了支援多宝街的严格管控,支援队伍也来到辖内的主要街巷口,为进出街坊进行体温检测。






农水局党员干部到社区一线对出入口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天佑社区测温点支援干部合影。




此外,2月15日,荔湾区委编办、区科工信局两个单位安排了41名干部到多宝街参与体温监测点守点、社区居委会上门摸查、及社区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与街道社区一起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基础。






区科工信局支援落点党员干部。



据悉,此次支援以荔湾区科工信局副局长黎亮为首,各党员干部在承担大量防控疫情任务、人力紧张情况下也积极调配足够人员支援社区防疫工作。荔湾区委编办则深入多宝街宝源社区、天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社区出入口人员的体温监测、张贴宣传海报、引导居民佩戴口罩出行等工作。宝哥哥了解到,多宝街市场的体温监测点人流量平均每天可达4000人次,所有到社区支援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坚定守住社区防疫第一道防线,为荔湾区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区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书记黄河新对宝源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区委编办党员干部在雨中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信息源自多宝街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