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西村辖内已有两百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2 13:15:4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西村街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西村街联合市场所到辖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巡查监督。


28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


据了解,西村街根据辖内企业规模和行业进行分类,着重指导推动辖区内重点项目、46家规上企业和20人以上规模企业率先复工复产。目前,辖内悦汇城项目成为荔湾区首个复工重点项目,已顺利开工辖内46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复产28家,20人以上规模企业已复工复产47家。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在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西村街加强与辖内创意园区、写字楼宇等商业载体的联动,要求商业载体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人员登记、出入测温、定时消杀、配置消毒用品等,着力压实防控一线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到人到位。



西村街工作人员向商业载体物业管理公司提出防控要求。


对于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西村街工作人员向其普及市、区疫情防控办“五个一”、“五到位”的防控要求,并要求企业落实到位后方可正式复工复产。



西村街工作人员向企业普及复工复产要求。


对于防控物资配备不全的企业,西村街积极联系相关物资购买渠道,为企业牵线搭桥落实物资保障,同时还联合辖内市场所等部门不定时开展巡查监督,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落实整改。


为确保企业对政策了解清晰,西村街大力全面向辖内企业传达宣传市“暖企十五条”、区“稳商暖企八条”等相关政策,并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目前西村街辖内正式复工复产企业共有两百多家。



图片及信息来源:西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