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解决买不到口罩难题,他们想了个办法……
2020-02-22 13:22:26





摇号预约口罩

排队领口罩

你的口罩到位了吗?

没有口罩连出门都成了大问题……


考虑到辖内很多村民反映买不到口罩,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东沙街沙洛联社党总支部书记卢卓强决定,全联社班子成员统一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的资源,为村民们解决紧缺口罩的燃眉之急。


2月19日,沙洛联社首先召开党总支部会议,然后又相继召开班子、监事会议,最终研究确定了对沙洛村村民派发口罩事宜。很快,联社班子成员、监事会成员立即响应会议内容,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关系,几经周折,买到一批医用一次性口罩。


沙洛联社口罩物资到位。


据统计,沙洛辖内有在籍居民2300人,经商议决定,按照每个人3个口罩派发。20日,由2名联社成员和1名社区居委会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上门至每家每户派发口罩。在发口罩过程中,小组成员叮嘱村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大家尽可能待在家中,可以不出门就不要出门,必须出门的一定要戴好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


联社派发口罩通知。








沙洛的村民对联社派发口罩的举措大为称赞,纷纷感谢道:“现在根本就买不到口罩,虽然有网上可以摇号买口罩,但中签几率低,感谢联社为我们考虑周全,解决紧急的口罩物资。”


据统计,这两天沙洛联社一共派发口罩6850个,在一定程度上为村民们解决了口罩紧缺、出门难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沙洛联社通过户外LED电子屏、入户派发宣传单、流动广播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切实对进入辖区的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及登记信息,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截至今天,辖区没有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图片由沙洛联社、沙洛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