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列!从“95后小哥哥”到“55后老前辈”,中南街退役军人筑起一道抗“疫”迷彩防线
2020-02-29 17:31:53







“我志愿加入街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共同抗‘疫’。”近日,中南街一支由2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奔赴街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他们退役不褪色,发扬军人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他们当中,有95后的小哥哥、有80后的中坚力量、也有50后的“老前辈”,疫情当前,大家把“小我”放身后,为“大我”冲锋在前。





95后


组团上前线,有勇气有担当



在中南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中,有一批“小哥哥”,他们都是95后的退役战士。李浩源在部队时是训练尖子,在射击比武中曾打出50环的好成绩,是战士队伍中的“神枪手”,曾荣立三等功。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报名参加了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的志愿服务队,当了解到中南街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后,他又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一连20多天,李浩源把志愿者岗位几乎干了个遍,甚至还把自己的表妹也介绍到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在中南街,这样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冲锋在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郭梓皓、陈健俊、郭建锋、林子杰……他们都是95后退役士兵,入户宣传小分队、公交车站、村口体温检测点、市界入口关卡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抗疫的集结号声中,他们主动出列、自行看齐,聚集成一支精干力量,以实际行动履行当初军旗下的誓言,在地方抗疫一线,继续以青春履行使命。


郭梓皓在花地大道南市界入口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





70后、80后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挂心头



随时到位
 


在疫情爆发后,叶汝桐主动找到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求加入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说:“疫情当前,只要有需要,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告诉我一声,我保证准时到位。”


主动担当
 


罗文祥现在是顺丰快递的业务员,他和叶汝桐一样,主动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叶汝桐、罗文祥、陈广辉被安排到了海南村临时检测点,负责测量来往车辆司乘人员和过往行人的体温。他们在岗位上值守,标准的站姿、规范的动作,让人不觉联想到当年他们在部队站岗执勤的模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主动担当、带头作为的一面。


 罗文祥在临时检测点为群众测量体温。


陈广辉、罗文祥在临时检测点为群众测量体温。





50后


执着的老兵即便贴上风湿膏药也要去守点



62岁老党员陈镜初也是一名老兵,人民有需要,他义无反顾地站到了战“疫”前线。1月30日,当听说公交站场指引工作需要党员志愿者时,陈镜初第一个报了名。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镜初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家人再三劝他不要去了,他却说:“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需要,我一定得去。”次日,陈镜初准时出现在公交站点,一丝不苟地为乘客量测体温和提供指引。天气阴冷,他贴上风湿膏、戴上护膝,咬牙继续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老兵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


退役军人陈镜初在公交站点进行志愿服务。


“若有战,召必回!”不只是一句誓言,更是一份承诺。中南街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为中南街防疫工作筑起一道迷彩长城!



信息自中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