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个妇女节我陪你值守!”
2020-03-08 20:27:14



在直面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中南街机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派出所、居委会、经济联社妇女职工、

巾帼社工、巾帼志愿者等力量全情投入,

巾帼不让须眉,

撑起了中南街抗疫工作“半边天”。


今天上午,中南街道办领导带队组成了一支临时的“应援小组”,来到中南街辖内的疫情监控检测点,为坚守在这里的中南金花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海南绿瘦检测点、海中沙尾检测点、中南派出所、海南岭美检测点,慰问小组向巾帼玫瑰们送上节日暖心包,为她们的付出表示了敬意与谢意。





在检测点上,

还有这样暖心的一幕。

热心居民志愿者罗艳平的儿子

为她送来了一束鲜花,

陪妈妈在抗疫前线过节。



中南街1月底开始招募志愿者,每一次的招募都能看到罗艳平的名字,无论刮风下雨,她都能准时准点到达岗位,尽职尽责。罗艳平值守时发现,菊树地铁站检测口人流、车流量大,检测点经常塞车,过往车主怨声四起。她根据经验建言献策,提议将菊树地铁站调整为单向行驶只入不出 ,在增南路开多一个出口,罗艳平及时的好建议,解决了路人、车辆通行的难题。虽然只是志愿服务,但罗艳平早就把值守检测点的工作当成了最神圣的使命,她经常说:“我是中南居民,守护好家园,也是我的一份责任。”





罗艳平一家在岭美检测卡口值守,为过往车辆人员检测,引导穗康健康登记。 


在抗“疫”关键时期,难得等到周末仅有一天的休息日。罗艳平一家三口本来可以享受难得的家庭日,但她依然坚守岗位,还带着先生和儿子一起参加中南街岭美检测口的志愿服务。



在值岗时,罗艳平的儿子悄悄为妈妈订了一束鲜花,他说:“妈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也深深影响了我,今天周末不用上网课,我和爸爸也来为妈妈助力,在志愿服务岗上陪妈妈过一个特殊的妇女节。”



END


信息自中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