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们点赞!奋战抗疫一线,东漖巾帼彰显担当!
2020-03-13 16:11:40




扎起秀发、换上裤装,戴上口罩、走街串巷,上午守岗、下午电联,周末走访、排查登记……这是防疫期间,东漖街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的工作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漖街妇女干部以及辖内妇女群众投入防疫战,以巾帼力量撑起防疫“半边天”。


打好后勤基础

她是防疫前线的坚实后盾

-----
-----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后勤保障至关重要。社区防疫战场上,不可或缺的“粮草”就是各式各样的防控物资。东漖街后勤保障组黄翠甜,正是防疫前线的坚实后盾。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着后勤保障组组织采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根据各社区、单位的需求做好分配,确保一线防疫人员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进出都有消毒液,以安全的姿势前往社区防疫一线。疫情防控消耗大量物资资源,后勤保障面临巨大考验,黄翠甜也积极链接社会防疫资源,发动企业、组织捐款捐物,助力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同时,在得知街道对口扶贫的连州市大路边镇油田村的贫困学生因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进行网上学习时,她主动捐赠认领购买一台手机资助贫困学生,为实现贫困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尽一份力量。





深入企业加强引导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


目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东漖街企业联络组作为街道与辖内企业日常防控联络工作的枢纽,在这个返工潮、返穗潮的重要节点,深入企业,加强引导,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业保驾护航。


谢丽容作为企业联络组中的巾帼力量,坚持走在防控疫情一线,抓好企业复工备案工作,要求企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机制和防控措施,摸清工人人员情况,规范复工安全措施。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她与安监中队的同事们多次走访企业、工地,加强日常巡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与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撑起防疫应急办的“半边天”

-----
-----


防控应急办和工作组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他们冲锋在前,及时处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并做好统筹,开启特别“战疫”工作模式。


防疫工作办的副主任麦清统筹有序、细心规划,加强与街道、社区及区属其他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工作;她以身作则,配合防控应急办主任万安琪如期完成辖内居民的全面核查任务;她走在前列,随着辖内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她配合防控应急办公室的其他同事,多次走访辖内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的防控准备工作。麦清始终走在抗“疫”前沿,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信息自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