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群众,逢源街将抗疫“健康福袋”送到家门口
2020-03-14 18:47:01

为确保疫情防控时期辖内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解决困难群众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3月12日,逢源街联合文昌慈善会为辖内的三无孤老、孤儿、双低、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赠送“健康福袋”,解决他们生活困难及家居消毒问题。




暖心!抗疫“健康福袋”送到家门口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街办事处主任、文昌慈善会会长黄小爱等街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将“健康福袋”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并且叮嘱他们按照要求正确使用口罩、消毒液,提高防护意识,如有生活上的难题,可以及时联系社区及街道。




接到健康福袋后,不少困难群众惊喜又感动,对上门慰问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特困人员测量体温,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让困难群众安心、放心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据了解,此次活动派发的“健康福袋”合计344份,其中包括米、牛奶、蛋糕等食品以及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总价值近3万元。
贴心!多项举措传递真情关爱


小e从逢源街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街道一直高度重视辖内困难群众的生活、健康情况,通过发动爱心单位捐资捐物、派发口罩、安排专人进行走访慰问等举措,切实解决辖内困难群众吃饭难、就医难、缺粮缺药等问题。




连日来,街道携手文昌慈善会,积极发动辖内爱心单位、个人捐款捐物,目前已有广联津化工有限公司、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社区在职党员邱家庆、热心居民周銮等捐款3万3千元,荔湾区贤真福珠宝行、津津菜馆、爱心人士杨杰捐赠口罩1950个,荔湾区侨联捐赠KN95口罩50个。爱心的汇聚解决了困难群众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为加强疫情防护,杜绝疫情在困难群体中间蔓延,街道工作人员每天上门为特困人员测量体温,街消毒站为特困人员进行家居消毒,对于没有口罩的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工作人员及时向他们派发。


截至3月12日,逢源街已累计向1598名困难群众派发口罩2932只。



面对辖内困难特殊群体,特别是孤寡独居的老人解决疫情下的生活困难问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社工、居家养老服务员、志愿者等66人组成的生活志愿队通过电访、上门等形式帮助辖内困难特殊群体,主要开展送食物、送陪护、送学习、送清洁、送宣传的“五送到家”服务,共帮助到900多名困境家庭的老年人、残疾人、低保低收入人员。通过持续开展人文关怀行动,志愿者上门探访困难群众和居家隔离人员105人次、协助居家清洁2人次、代购食品药品等物资74人次、陪诊取药7人次。





疫情期间,逢源社工还为特殊困难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服务,通过电访了解需求及生活难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情绪,尽量做到有求必应。目前,社工站已电访孤寡、独居长者、低保低收入家庭、社区残障人士、困境儿童及家庭1927人次,电访在管人士135人次。同时,还帮助链接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的心理支持。


图片及部分信息来源:逢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