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海龙街对口帮扶工作队为贫困学子送pad上门!
2020-03-14 18:47:30

当拿到送上门的pad时,


子欣开心地笑了,

她再也不用担心

因为无法参与线上学习而落下功课了。

合影时,

她向镜头比了一个大大的“赞”。


海龙街对口帮扶工作队为贫困家庭学生子欣送pad上门。


近日,为落实荔湾区关于配合做好连州贫困学生网课保障“一个不能少”的通知精神,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顺利接受线上教育,海龙街对口帮扶东大村驻村第一书记宋伟昌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对照2019年秋季东大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中小学生名册进行初步调查,再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方式逐户摸查,全面掌握建档立卡户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并逐一解决部分学生无设备、无网络的问题。








子欣是清远连州市大路边镇东大村东大小学四年级学生,是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孩子,家人患重大疾病,属于因病致贫。在东大村,像子欣这样因家庭贫困无法正常进行线上学习的建档立卡户中小学生共有17名。



根据掌握的情况,工作队按照省教育局和扶贫办《关于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线上教育用平板电脑的通知》要求,向全村相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初中毕业生每人提供一台平板电脑借用,同时将收集到的无网络上课学生情况反映给上级扶贫办,协调电信部门为在校高初小学生办理免费上网卡。此外,工作队还从驻村扶贫工作队压缩调出工作电脑,提供给无设备上网学习的学生使用。



工作人员为贫困家庭学生调试笔记本电脑。



物资筹措齐后,驻村第一书记带队上门,为6名中学毕业生学生送去配发的平板电脑,为3名学生送去帮扶单位调配出来的平板和笔记本电脑,帮助8名学生申请享受了移动部门的免费网卡。目前,东大村43名高初小阶段的贫困家庭学生均已实现网络正常上课。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