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种100株黄花风铃木!期待东沙这个“网红”打卡点~
2020-03-14 19:04:56



前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里

他们去种树啦!



3月12日上午,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等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区住房建设局、东沙街、广州国际医药港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团员志愿者约70人,来到荔湾区广州国际医药港内汇盛路支路江边绿地参加义务植树。



在植树现场,陈小华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让荔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荔湾区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义务植树模范带头作用。




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园林绿化科园林工程技术人员邝嘉俊介绍,本次植树活动特地选择了近年来火热的“网红树”——黄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四季变化十分明显,春天,风铃状黄花花团锦簇,是春天来临时的指标花卉;夏天,萌生的嫩芽满枝丫,接着是翅果纷飞;秋天,枝叶繁茂,葱葱郁郁的绿色冬天枝枯叶落,满是沧桑。此次植树共栽种黄花风铃木树苗100株,为2000平方米的土地披上了绿衣。“我们希望在医药港这边的江边打造一个独特的景观林带,让这里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









俯视之下的黄花风铃木树林。 



近年来,荔湾区结合区情特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土绿化行动,对义务植树的内涵进行拓展和延伸。大力开展道路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城区绿地管养提升、河涌绿地升级改造、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打造了大沙河湿地公园、花地河沿线生态景观林带、塞坝路海绵城市绿地示范点,建成荔湾区儿童公园和一批社区公园。近年全区共新增绿地约49万平方米,新增开花乔木17000余株。


等疫情过去,

在这片美丽的黄花风铃木林约起吧!



【图片数 7】

※※※※※※※

信息来源于广州市荔湾区住房和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