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白鹤洞街国企坚守战“疫”一线勇担社会责任
2020-03-18 14:42:26













“街道和企业要保持良好沟通,及时互通有无,共同做好科学精准防疫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这是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实地走访辖内广州市振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时提出的。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疫情防控也需要每个人参与其中。


位于白鹤洞街辖区的广州市振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全力配合白鹤洞街党工委的各项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推动、两不误,在战“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以实际行动守护大家工作生活的共同家园。









党企齐行动,筑好疫情防控屏障




作为一家大型国企,如何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复工复产两手抓,对振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白鹤洞街党工委深入企业做好“暖企”工作,帮助解决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


3月11日,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带队走访企业,在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增光书记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01

街道相关科室要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企业解决防控物资需求。

02

企业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登记造册、体温监测和出示穗康码等防控措施。

03

要严格落实市3号公告和区防控办6号文有关暂停小区内业主装饰装修工程的指示精神,并向业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避免引发误解。

04

街道和企业要保持良好沟通,及时互通有无,共同做好科学精准防疫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带队走访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各类企业需要有序复工复产,以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但是对如何平衡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很多企业心里没底。


这个时候,振发率先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部署,制定了严格、科学的防控疫情措施,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充实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水、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储备,全面开展复工岗位安全培训,切实保障职工安全返工、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保证生产经营工作,为辖区内其他企业作出了表率。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向企业赠送防疫物资。








疫情中树国企形象,做好疫情中的“物业人”




广州市振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振业天颂花园是广钢新城最先开展疫情防护消毒和体温探测等防护措施的小区,防控走在广钢前列。 物业公司作为抗疫的第一线,与社区工作站相互联动,与居民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支持配合社区、政府部门工作,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防疫消杀、疫情摸排、隔离阻断、保障供给等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群防群控优势,与街道、社区携手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了解到在建中的广钢新城社区工作站面临物资紧缺的难题,振业天颂花园向工作站捐献了口罩、消毒水等系列防控物资,在疫情最紧要的关头,为防疫防控工作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场所,并要求物业公司做好对社区工作的零距离配合。


▲振业天颂花园物业向广钢新城工作站赠送防疫物资。


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社区与物业联合开展有计划、严标准的病毒防护行动,定时定点对公共地面、园区儿童游乐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及时避免细菌及病毒滋生,保持园区环境干净整洁,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对下水道、垃圾堆放处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





信息来源 白鹤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