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有爱 | 街道、企业、党员、街坊齐出动,石围塘街各界暖心助力防疫工作
2020-03-18 15:59:53





“尽管不能去到一线,但我们也要为防疫助力!”


1
做好扶贫工作,积极解决学生线上教学问题



e家君了解到,为响应荔湾区“一个都不能少”的帮扶号召,保障街道对口帮扶的连州星子镇上庄村贫困学生能顺利上网课,日前,石围塘街扶贫干部对上庄村进行全面摸查,了解个贫困家庭学生的上课情况。



街工作群发布相关情况


3月5日,街扶贫干部和村干部一同根据上庄村贫困学生花名册,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手段,了解贫困学生的上网情况和上网课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通过排查,街驻村干部发现上庄村内一名三年级的在读孩子,因家中现有的手机性能比较差,不能连续地上网课。

“了解情况之后,我们也第一时间在街道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了认捐公告,大家看到后都第一时间提出认捐。”民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3月9日 在街党工委的帮助下,孩子拿到了上网课的手机,还办好了流量卡,解决了孩子的上课问题。



驻村干部为孩子送去上课所需的手机


2
每日电访,做好特殊人群的防疫工作



不仅是解决贫困家庭学生的上课问题,e家君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围塘街便积极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其中针对辖内低保低收、残疾家庭、孤寡以及独居长者等特殊家庭,街道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也积极落实好这部分居民的慰问跟踪服务。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 我们各个社区都跟街社工站以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做好了一系列联动。在确保每天至少一次电访了解其情况的同时也积极处理好这部分家庭日常生活所遇到的问题。”民政科相关负责人说到,“除此之外, 考虑到独居、孤寡等这部分长者的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我们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给这部分困难群体去送口罩,方便他们平日外出买菜等。



街道为万盛社区低保重疾人员送物资


除此之外,针对辖内居家隔离人员,街道也第一时间安排各社区做好电访登记,随时跟踪居民的健康情况并及时为居民提供代购食材、防疫工作要点科普、心理疏导等服务,确保居民隔离期间的生活质量。


3
积极认捐,企业、党员、热心街坊齐出力



另一方面,负责人告诉e家君,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街辖内部分企业也积极认捐,给予了街道很大的帮助。

“早在二月初,辖内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便在街道企业商会微信群中率先发起了认捐行动,群内各企业也分别跟随认捐,为石围塘街辖内特困、低保、低收、特扶、伤残家庭以及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购置了一批防疫物资,给予街道的防疫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负责人说到。



街主要领导接收烈属赵好捐赠物资


不仅仅是街道以及企业,负责人表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不少街坊都主动联系街道或是所属社区,为一线的防疫工作捐款捐物。

“防疫初期,各类防疫物资都相对紧缺,不少街坊看到新闻之后都到街道或是社区提出给一线工作人员捐米、油、被子等日用物资。像是如意社区烈属赵好女士、街道辖内热心街坊李家杰、退役军人夫妻朱志威、王秀兰等等,这些热心街坊在捐款捐物的时候都跟工作人员说,自己无法去到一线,但也希望能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街民政科相关负责人说到。


除此之外,e家君还了解到,街辖内一名受助长者更是将自己年前收到的慰问物资打包,送到街道。

“当时这位街道来到街道就跟我们说,自己平时受到了政府很多帮助,如今防疫工作压力大,物资紧缺,自己也想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负责人回忆道。



街接收热心居民李家杰捐赠物品


最后,e家君在此呼吁各位街坊,

防疫工作仍在继续,

让我们一起加油,为防疫助力。



图片由石围塘街民政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