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花地抗“疫”感恩有“她力量”!
2020-03-18 16:29:34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花地街有这样一群“红娘子”,毅然走上街头巷尾,挨家入户、日夜坚守,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如一朵朵在雨中傲然绽放的玫瑰,开遍花地每一个重要岗位。






吴毅萍 花地街党工委副书记、街妇联主席

作为花地地区妇女工作者的领头人,她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在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便日以继夜的坚守在岗,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力量,立足本职,实干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黄少娜 葵蓬经济联社驻村第一书记兼花地街组织办负责人

葵蓬经济联社驻村第一书记兼花地街组织办负责人。她在防控战“疫”面前第一时间响应,组织联社班子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启动联社应急管控机制和成立联社防疫指挥组,扛起联社基层一线指挥重任,筑牢联社第一道防线,时时刻刻站好自己的第一班岗。同时也及时发动花地街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基层党员日以继夜防守在抗疫第一线。



黎洁婷 花地街社管科科长

黎洁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员的岗位上,在健全街道防疫物资的筹集、管理发放工作机制和全街疫情防控数据汇总上报的前提下,深入社区基层全面掌握摸排数据和疫情情况,指导居委会健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社区宣传阵地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洪丽芬 花地城社区居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最基层最接近一线的女职工,洪丽芬时时刻刻在与抗疫作斗争,争分夺秒在布控工作上下功夫,每时每刻都有可能与“危险”擦肩而过,但是即便在高强度的加班工作下,在接连三十多天无休的作战状态下,她依然保持着谨慎细致的工作作风,每日定期的排查、上门入户、无数的文件处理,不厌其烦的向居民解释宣传和做好安抚等工作,群众无一不对她竖起大拇指。



李燕娜 花地街经管科统计员兼妇联妇干

自1月30日接到人社局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登记工作以来,她积极配合涉企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对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及非四上企业报备资料审核、收集、归档;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给企业解答关于复工复产报备资料需求;配合上级部门对企业的防控物资需求登记上报、派发签收归档。三十多天的连轴工作,未曾感到疲惫,只因“责任”二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贡献。




社会工作者,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职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冲锋在前,坚守着平凡中的担当。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大街小巷和社区里随处可见一群戴着口罩、穿着蓝马甲的社工,他们不停奔走,轮值测温点,为守护老百姓的健康安全奋斗。还有其他各条战线上的姐妹们,她们在家里有的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是,在抗疫一线,她们就是顶天立地的战士,捍卫一方安全,无私奉献着、默默耕耘着,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和真情大爱。


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在一线的妇女工作者 —— 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更加有爱。


近日,花地街妇联向全体的妇女工作者发出了诚挚而满怀敬意的感谢信,感谢这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力量、做出了榜样,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亮丽的风景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