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担当——记桥中街城管执法队队长张昌义防疫事迹
2020-03-19 13:54:54

张昌义是广州市荔湾区桥中街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队队长,工作多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张昌义多次被上级评为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军转干、优秀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不畏艰险、不辞辛苦,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张昌义



从我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因为平时的工作原因,作为孝子的张昌义已有一年时间没法回湖北黄石老家了。1月23日,在忙完工作上的事后,他向上级领导请示,想借仅有的年假回老家陪陪年迈的双亲。在获准后,张昌义搭乘23日最晚的一班列车回到老家。


回到家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为了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预防工作,一方面张昌义和家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保持健康的状态随时做好战疫准备;另一方面,张昌义每日向单位领导汇报身体状况和当地疫情防控形势。


主动请缨,参加当地社区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针对当地防控人手不足的情况,他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按照当地防控办的安排,自2月22日起,他每天坚持到黄石市下路区柯尔山社区熊家嘴防控点,参加卡口19点到24点的执勤检查工作,对进出的人员车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针对人们“谈冠色变”、不了解新冠肺炎病毒的情况,他不厌其烦地为他们宣讲,督促居民自觉做好居家隔离防护。


张昌义在为群众测量体温



一心二用,执法工作和疫情防控一肩挑


原计划春节假期结束便返回单位的张昌义,因疫情被隔离在老家。他一边向上级领导报告,一边继续坚守在危险繁重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尽管战斗在家乡疫情防控最前沿,但作为中队负责人,张昌义时刻关心着桥中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他都会与桥中街的一线同事取得联系,及时跟进街道日常执法工作。截至即日,他所战斗的社区防控点,在他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全社区零感染、零确诊、零死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昌义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面对大家的赞誉,他并没有骄傲,而是把这句话一直挂在嘴边:我是共产党员,应该的朴实的语言,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书写着一段又一段不平凡的故事。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