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景扫阴霾 彩虹街坊赏春景
2020-03-19 18:39: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花坛装饰一新,鲜花艳丽争放,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分区分级防控阶段,街头戴口罩的行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走出家门,荔湾区彩虹街居民猛然间发现周围景色变美了。街巷里,不时就有一个小花园就跃入眼帘,令人心旷神怡,一扫多日宅在家中的不快。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从彩虹街了解到,2019年12月开始,彩虹街筹划并实施“邻里花园”一期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形式,在荔湾区住建局的指引下,在辖内打造了一系列邻里花园。工程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间进行设计布景,突出文化创意和实用性,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一致,在楼前屋后广栽花草树木、见缝插绿,使庭院周边、房前屋后季季有绿、时常有花,错落有致,一户一景,打造出突显岭南特色、西关风情的“邻里花园”小景观。

据了解,目前“邻里花园”的设计打造还在不断完善中,下一步,彩虹街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宜居环境,打造美丽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