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工两手抓,逢源街为企业织密“防护网”
2020-03-20 13:02:39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连日来,逢源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氛围,为企业复工复产织密“防护网”。



指导督导在一线,成立专责小组


根据荔湾区企业复工复产组工作方案要求,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带领全体领导干部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出台逢源街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文件政策,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官点对点联系重点企业30家,强化部门整体联动,组成15个专责小组,重点加强对辖内人员密集的专业市场、大型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体娱乐场所的复工进行全过程的服务、推进和指导。


同时,安排经济科干部到辖内重点企业挂点进行专线沟通,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发挥老城区新活力的优势,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传递组织的温暖。


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书记、街道办副主任吴艳华到企业开展招商工作。



用心服务在一线,主动解决企业困难


3月16日,逢源街经济科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当了解到广州市展盛建筑工程公司的税务难题之后,街道工作人员反复与相关部门协商,主动牵头会同企业和逢源地区商会到荔湾区税局现场协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得知高新技术企业融信达公司被列为经营异常,面临迁走的危机后,街道立即行动,工作人员与逢源工商所反复磋商,并到企业实地走访,为企业经营异常解封,留住企业。此外,为主动摸清招商引资资源,经济科工作人员还深入摸查辖内商务写字楼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商铺的租赁情况,努力盘活老城区资源,为进一步招商引资做好准备。


经济科牵头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据了解,为做好稳商工作,逢源街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制订做好相关台账的参考格式,及时印发给企业,解决企业准备复工资料难的问题。在暖企活动中,街道赠送口罩6840个、指引企业成功申报购买口罩6055个,解决了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


连日来,逢源街统筹公安、市场监管所、综治等部门形成合力,并发挥安监中队作用,实施“信息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人员购买发烧药、咳嗽药等“实名登记制”,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解决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问题。


信息来源 逢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