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广告牌悬挂在近30米高处,拆了!| 小e周报来了
2020-03-21 13:24:51


了解世界有很多种方式,了解身边事只在微社区e家通。小e周报,每周五为您带来西村街一周资讯!


拆除违法广告牌,美化西村立面环境




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西村街城管执法队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严抓立面环境管理,3月16日,执法队召集专业施工人员依法对块违法广告牌进行拆除。


西村街违法广告牌拆除前后对比


据了解,这五块违法户外广告设施位于环市西路,靠近内环路的建筑物立面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由于设置广告的大楼靠近主干道环市西路,人流车流量大,而且广告牌位置比较高(其中一块广告牌已经接近30米的大楼顶部),高空作业十分不便,拆除难度较大。


为保证顺利、安全拆除,不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西村街执法队早前与街道办事处、交警部门、施工队等反复沟通协调,敲定了采取避开早晚高峰小范围封路,加派人员在现场疏导解释的拆除预案。经过一天的艰苦奋战,这五块面积约30平方米的广告牌终于被顺利拆除,该建筑物立面也恢复了整洁靓丽。


接下来,西村街执法队将继续稳步推进户外广告的常态化整治,规范西村沿街立面空间管理,维护上一阶段的整治成果。



大篷车开进和苑社区卖生活用品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购物需求,3月17日上午,西村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公用公交站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和苑社区开展连续两天的“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巴士畅捷服务社区”菜篮子活动。


3月17日,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大篷车”,以低于市场的价格,现场售卖居民生活用品。



现场除了工作人员外,还有许多社区志愿者。他们在现场检测居民体温,维持秩序、疏散人流等,遇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会主动帮助其送货上门。社区街坊纷纷对此次公益行动表示赞赏。



社区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老人送货上门。




图片、信息来源:西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