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家跌倒怎么办?别着急!东漖社工站“红棉守护”紧急救援!
2020-03-21 13:35:20




“请问是东漖街社工站吗?

我的妻子在家跌倒无法起来,

情况危急,

你们可以上门帮忙吗?”


3月18日下午, 东漖街社工接到社区困难家庭叶叔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考虑到打来求助电话的叶叔李姨两夫妻都是残障低保人员,情况危急,社工马上联系了居委工作人员上门探访。



上门后,社工发现叶叔的妻子李姨跌坐在地上,叶叔用身体紧扶着避免妻子二次受伤。社工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合力把李姨扶起到床上休息。救助过程中,社工发现李姨意识比较模糊,全身无力,无法进行交谈。经与叶叔沟通,他们了解到李姨近几天精神状态较差,刚刚因四肢无力从轮椅上跌坐到地上无法起身。而叶叔因为肢体残疾,无法独自将妻子从地上扶起来,夫妻俩无儿无女,想起之前接到社工站的电话慰问,因而打电话向社工站求助。





社工和居委工作人员经过观察和沟通,经叶叔同意后决定呼叫120由医生为李姨做进一步检查。医生到达后为李姨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检查,了解其过往病史等。随后,经叶叔同意,芳和花园社区居委工作人员陪同两人到广钢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李姨现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社工也将继续通过定期电访、探访等形式了解叶叔家的生活状况,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东漖街社工服务站开通了“红棉守护”热线,关注辖区内困境人士,提供疫情防控知识、情感支持,资源链接等服务,据统计,“红棉守护”热线为陷入轻微困境的社区居民提供支持性服务超过2150人次。


如果您有需要,也可以拨打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电话:18011815400。




信息自东漖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