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发型咯!Tony老师来昌华街开“临时理发店”义务剪发
2020-03-21 17:33:08

两个月的居家防疫

你的头发是不是早已肆虐生长?

Tony老师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随着三月“学雷锋月”的到来,为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天下午2:30,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门前,荔湾区团委和昌华街团工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乐奉献”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和辖区内的居民送上便捷的理发服务。


现场,几把椅子、简单的理发用具,用酒精消毒好后,就组成了昌华街西关“临时理发店”,闻讯赶来的居民,也在昌华街社工站社工的安排下,一一领号排队叫号。





由于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大家的安全,理发前,参加人员都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一切准备就绪后,6位志愿“Tony”老师,挥动着手中的剪刀,很快就创造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其熟练的技术可见一斑。


    


在越秀区开理发店的珍姐分享道,自己做理发行业30多年,这个月以来参加了3次义剪活动,大多数都是长者,两个月以来,他们大都是没有出过门,基本要求就是剪短、修鬓角,但是珍姐还是会根据”顾客”的意见和年纪,为他们定制最合适的发型。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昌华街许多志愿者每天都忙碌在志愿者岗位上,为来往人群测体温、登记信息,志愿者张叔今天正好在附近值班站岗,借着休息的间隙来到现场理发,“感谢你们将‘理发店’开到身边,为我们打造了精神的发型。”



张叔和Tony老师的合照


除了现场理发,前期社工们调查了解到,逢庆社区和如意坊社区有两位独居老人,他们有理发需求,因腿脚不便不能来到现场,Tony老师便将理发服务送上门,来到家中为其理发。


上门为独居老人理发


据统计,这次是区团委开展的第八次义剪服务进社区(联社),6位志愿者Tony老师一共为50多名居民理发,参与人群有防疫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许多社区居民,他们都十分满意自己的新发型。